什麼是設計思維,它如何創造創新?

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設計思維”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將其應用到項目中。
設計思維是什麼意思?設計思維(有時被稱為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既是一種哲學思想,也是一種戰略方法:它是一種將設計框架化為解決特定人為問題的方法,也是一種確定的創新過程。同時,“設計思維”實際上是一種心智框架,以單一定義將其固定在許多方面都無法達到其目的。關鍵要點在於,在設計過程的每個步驟中,如何設計才能切實改善客戶的生活,這是至關重要的設計思維。簡而言之,“設計思維”實際上意味著像客戶一樣思考。

設計思維的目的

創新

創新是設計思維的主要目標。這個想法是,創新不是來自美學或技術的普遍進步:真正的創新必須服務於一個目的,並且填補空白,即使用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設計思維提供了可衡量的方法來實現創新,而不是讓創新取決於運氣或好品味等主觀因素。

專注於用戶

儘管以人為中心的方法似乎很明顯(畢竟,設計的要點是讓人們使用它),但對於設計師來說,往往很容易由他們自己的假設和過去的經驗所主導。當然,它們本身只是人類。

設計思維僅僅是將最終用戶保持在設計過程的核心位置的指南,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解決問題

設計思維專注於為特定問題提供解決方案。這需要對問題及其原因有深刻的理解,並且在某些方面,它甚至超出了客戶自己對問題點的描述。相反,“設計思維”促進了頭腦清醒的觀察和對問題以及設計如何充當解決方案的批判性分析。

簡化生產

像許多標準化的生產流程一樣,“設計思維”還可以通過清晰,有針對性的指南來提高效率。它為設計師提供了遵循的步驟以及評估成功的方法。反過來,這使設計師可以更輕鬆地“快速失敗”並進行迭代。

內容分享

題材主要喺環繞科技和設計,內容用心編寫,請多多分享比你哋D朋友。

最近帖文

視頻分享

訂閱我們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