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式印刷」和「數碼印刷」有什麼分別?

「柯式印刷」和「數碼印刷」是兩種不同的印刷技術,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印刷過程和印刷品質。

柯式印刷是一種傳統的印刷技術,也被稱為「膠印」或「平版印刷」。在柯式印刷中,印刷圖像被刻在平面的金屬版上,然後用油墨塗抹在版面上,再用壓力將油墨轉移到紙張或其他印刷材料上,每次印刷都要重新調較。柯式印刷通常用於大量印刷,因為它可以快速且高效地生產大量相同的印刷品,而且相對價位亦較相宜。

數碼印刷是一種現代的印刷技術,不用製版、拼版、曬版等工序,它使用數字信號控制印刷機器,直接將圖像印在紙張或其他印刷材料上。數碼印刷通常用於小批量印刷,因為它可以快速地生產少量不同的印刷品,而且不需要製作印刷版。與柯式印刷相比,數碼印刷不用準備太多前期工作,另外可選碳粉、電子噴墨及彩色激光。

在印刷品質方面,柯式印刷通常可以生產更高品質的印刷品,因為它可以使用更多的油墨顏色和更高的印刷分辨率。數碼印刷的印刷品質通常比柯式印刷低一些,但是數碼印刷可以生產更多的印刷品種類和更快的生產速度。

內容分享

題材主要喺環繞科技和設計,內容用心編寫,請多多分享比你哋D朋友。

最近帖文

視頻分享

訂閱我們的資訊